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斯坦西奥:欧元区过剩流动性基本回归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周五(25日)表示,欧元区银行系统的过量流动资金基本已经回归正常水平。

  康斯坦西奥的评论简要并且大部分是对以往的回顾,对欧洲央行针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他指出,短期内,利率将继续作为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非常规措施在应对经济繁荣与萧条周期中各种情况时将更加系统。

  他还称,中央银行在正常情况下应该继续仅在货币市场进行干预,而当情况好转,央行在中长期金融市场的表现将不再活跃。

  康斯坦西奥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出席货币政策会议时发表讲话,并作出以上评论。出席会议的有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以及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Charles Bean)。

  他们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讨论所谓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的管理,这些非常规货币政策已经成为央行恢复经济增长的主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