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增幅下调至2.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商务部25日发布修正数据说,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第二次预估值为增长2.8%,增幅低于上个月发布的3.2%。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向下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各州和地方政府削减开支幅度高于原先的估计,加上消费者开支增幅低于首次预估。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削减开支2.4%,这一幅度高于首次预估的0.9%。此外,当季的消费者开支增幅为4.1%,低于首次预估的4.4%。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根据第二次预估,2010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2.8%,比首次预估值略低0.1个百分点。这是5年来美国经济的最快增速。

  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居民住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增幅高于首次预估的4.4%,但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10.0%;居民住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增幅低于首次预估的3.4%,而去年第三季度为下降27.3%。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出口增长9.6%,增幅高于首次预估的8.5%,也高于第三季度的6.8%。同时,进口下降12.4%,首次预估为下降13.6%,而第三季度为增长16.8%;联邦政府开支下降0.2%,而第三季度为增长8.8%。

  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陷入衰退,至2009年6月结束。截至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已经连续6个季度增长。去年底到今年初,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增速仍无法显著改善就业情况。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值进行3次估测。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第三次预估值定于3月25日发布。(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