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走势初见喘定 分析指恒指22600点或见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 外围走势初见喘定,加上期指好友于结算日反击,港股连跌4天后终见反弹,有分析称美国没有重大坏消息,恒指可望于22600点见支持。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围走势初见喘定,加上期指好友于结算日反击,港股连跌4天后终见反弹,升411点,收报23012点,重磅蓝筹股带领升势。但投资界仍未敢追入,成交不升反跌。

  买家未敢追货 忧贵油损盈利

  美资行BGC证券衍生产品交易主管李敦成,称部分资金因视香港为避险港而流入,但昨升市仅属反弹,上升空间有限,“油价再升就惨,因会影响美企盈利。”纽约期油昨走势反复,一度跌见每桶96美元。

  即月期指昨结算升270点带领港股升势,3月期指亦升323点,收报22897点。不过,计及派息后的公平值计,3月期指仍较现货低水54点。李敦成称,美国没有重大坏消息,恒指可望于22600点见支持。

  近期困扰新兴股市的资金流走问题,却有止血迹象。花旗资金流向报告指,截至周三止的一周,自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流走的资金,由一周前的54亿美元,减至19 亿美元,亚太股票基金的赎回情形亦见减慢。野村报告则称,中国及香港基金期内,分别有2.64亿美元及9,900万美元净流走。

  昨天期指挟升令重磅蓝筹先行受惠,单计汇丰控股(00005)贡献83点恒指升幅,只有两只蓝筹逆市下跌。国企指数则升211点,收报12270点,三大国有银行升1%至2%,成国企上升最大功臣。

  今年3大升市 平均成交仅553亿

  然而,1.82%的升幅虽为今年最劲,但成交却未见配合,较日前微跌19亿元,至695亿元。事实上,单计今年恒指三大升幅的交易日,平均成交仅为553亿元,较三大跌幅交易日的平均成交844亿元,低逾300亿元,反映投资者仍谨慎,趁升市追货意欲低。

  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暖称,日前都有减持手上股票,除非油价高踞不下,影响内地通胀,相信对市场仅带来心理影响。他指出,大市于23000点水平的值博率已不错,可留意盈增长理想的公司,如资讯科技、医疗、电讯设备等。

  香港今晨1时30分,汇丰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9.05港元,与本港收市价相若;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3.3港元,较香港收市价72.9元高0.4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29.05港元,较香港收市价28.95元高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