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钢企重组胎动 十二五末太钢营收将超2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太原2月26日电(李鹏飞)如果2011年底太钢集团与美锦钢铁顺利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那就意味着围绕建设山西五大钢铁基地的钢铁企业重组即将展开,最大赢家太钢的营业收入将在2015年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钢铁行业八成之重。这是记者今天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的消息。

  据悉,2015年,太钢完成对太原周边、临汾、吕梁、运城基地钢铁企业的重组后,产能将达到4000万吨,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8位。

  “十二五”末的太钢产能将占全省钢铁行业比重80%以上,其余20%由重组长治、晋城等晋东南基地钢企的首钢长钢集团承担。届时,长钢集团将与临汾、吕梁钢铁基地的产能一样,达到1000万吨。

  2013太钢集团将完成对民营钢企海鑫钢铁的重组整合工作,建设形成500万吨规模的运城钢铁基地。

  由山西省经信委投资与规划处拟订的《山西省钢铁行业重组整合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循照“区别对待、稳步推进”原则,对有重组意愿的企业一步到位完成实质性重组,重组有困难的企业可先组建战略联盟,在技术改造项目上率先股份合作,然后完全重组。

  虽然《方案》目前尚在征求意见,但钢企重新洗牌已成定局,山西省政府将成立钢铁企业重组整合领导组推动此项工作。山西省经信委希望借此改变山西钢铁行业规模小、布局分散、产业集中度低等问题,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