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达到3.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6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就,2010年海洋生产总值达到3.8万亿元,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已接近16%。

  记者从全国海洋厅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我国海洋经济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从总量上看,我国海洋生产总值从“十五”末期的1.77万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3.8万亿元;从三次产业结构看,初步呈现出“三二一”的格局;从对区域经济贡献方面看,海洋生产总值占沿海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十五”末期的15%,增长到2010年的近16%;从年均增长速度上看,“十一五”期间,海洋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速达到13.5%;从拉动就业看,“十一五”期间,涉海就业人员超过3300万人,其中新增涉海就业570万人,也就是说沿海地区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涉海就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