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周评:外围冲击加速回调 A股终结四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专电题:股市周评:外围冲击加速回调 A股终结四连阳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尽管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忧虑有所舒缓,但在外围市场下跌和自身回调压力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终结了连续四周的升势,于本周小幅下调。

  央行上周五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并未导致股市下行,市场对此已提前反应,且“利空释放”后市场预计将暂时迎来一段政策平稳期。因此,上证综指周一不降反升,当日涨幅1.12%。

  不过,随着中东及北非局势恶化,国际油价上涨,外围股市下挫,再加上国内市场巨额融资的消息,A股周二即现大幅回调,上证综指跌幅达到2.62%。随后三个交易日,A股保持了震荡走势。

  综合一周来看,上证综指收盘于2878.56点,全周下跌0.73%;深证成指收盘于12633.88点,全周上涨0.16%。伴随股指的下行,市场交投趋冷。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日均成交2659亿元,较上周减少近10%。另外,中小板指数本周上涨1.46%,创业板指数下跌0.49%。

  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周二上市的6只新股和周五上市的4只新股都悉数上涨,其中南方轴承涨幅近50%。分析人士认为,前一段时间的新股破发使投资者对一级市场的申购变得谨慎,发行市盈率也有所降低,给二级市场留下了一定的上涨空间。

  国际局势和外围市场成为本周对A股影响最大的因素。中东与北非局势恶化,推高国际油价,全球股市都受到较大冲击。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美国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亚洲市场普遍下跌。

  在国内市场,本周中石化发行230亿元可转债,12只新股网上发行,这都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影响。此外,经历连续四周的上涨之后,A股市场也存在回调的压力。

  下周,新股发行数量将有所减少,只有7只新股网上发行。而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业绩将陆续披露,这也将成为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