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十二五将保持粮食年收购量在400万吨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何军)记者从新疆粮食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新疆将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有效落实粮食收购优惠政策,确保粮食年收购量保持在400万吨以上。

  据新疆粮食局介绍,“十一五”新疆粮食生产出现大幅增长,总产量从2005年的877万吨增至2010年的1171万吨,粮食收购量也随之增加,从2005年的250万吨增至2010年的410万吨,其中2010年收购小麦362万吨,创历史新高。

  来自农业厅的一组数据显示,2011年新疆安排粮食播种面积3200万亩,其中小麦面积1600万亩,预计粮食总产量可达1400万吨,比去年增加200多万吨。

  为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十二五”期间新疆还将加强粮食储备建设,争取募集资金2亿元以上,加大仓储设施建设力度,优化仓储设施布局,重点推进粮食库和县(市)中心粮库建设,努力在“十二五”末使全区粮食仓容达到560万吨。

  同时,新疆还积极推进粮油加工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优化布局和技术改造,进一步提高本地粮油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