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两艘巨轮陆续下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陈先锋)26日,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一艘建造完毕的30.8万载重吨超级油轮“新厦洋”轮鸣响汽笛,驶离码头首航。与此同时,一艘23万载重吨大型矿砂船“中海吉祥”轮也将于27日驶离码头加入中国海运船队,共同提升中国海运能力。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新厦洋”轮是中国目前自主研发设计、建造,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最大型油轮之一,“中海吉祥”轮也是中国自主研发、设计的大型矿砂船。

  而这两艘巨轮的业主都是中国海运旗下的中海发展。其中“新厦洋”轮是龙穴造船公司为中海发展建造的第四艘30.8万载重吨超级油轮,首航将前往沙特承运中石化进口国内的原油;“中海吉祥”轮是为中海发展建造的八艘23万载重吨超大型矿砂船中的第五艘,首航将前往澳大利亚为首钢承运进口回国内的铁矿石。

  近年来,中国经济总量的增长带动了石油、煤炭、铁矿石等能源资源品的需求持续增加,海运需求的快速上升为航运企业提供了稳定货源与巨大商机,也促使航运快速转向现代化、远程化、大型化运输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