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宏丰捐资1800万续建潮南吴宏丰医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7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潮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刊记者 李敏

  2月20日,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捐资1800多万元续建的潮南吴宏丰医院举行落成庆典。汕头市委书记李锋,汕头市副市长郭大钦;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副主席刘锦廷、刘暹有,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深圳市潮商会会长吴开松出席了剪彩仪式。

  潮南吴宏丰医院的前身为潮南区胪岗镇卫生院,始建于1965年,由于年久失修,设备落后,已不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就医的需要。该院2003年曾在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筹资400多万元进行改造,但因后续资金不济而停建。2009年,吴宏丰先生得知此事后,毅然承诺续建医院工程。续建工程总投资1800万元,医院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按中心卫生院标准配置,内设儿科、外科、妇产科、手术室等科室,并配备X光机、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母婴监护仪、婴儿培养箱等设备,可开放病床80张。医院落成后,不仅直接惠及14万胪岗人民,服务范围辐射毗邻村镇。

  吴宏丰先生对家乡感情十分深厚,先后捐建潮南胪溪教育村、潮阳吴宏丰妇幼医院、自来水厂、老人院等。他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在汕头全市各级党政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汕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喜人变化令众多海外潮籍乡亲倍感鼓舞。吴宏丰谈到,捐资医疗事业是为了给家乡人民看病提供更多方便,同时也希望医护人员能够秉承救死扶伤的精神,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把医院建设成为群众欢迎的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