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拉克最大炼油厂遇袭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7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装人员在炼油装置上放炸弹,严重影响经济

  伊拉克最大的拜伊吉炼油厂26日凌晨遭遇袭击,两名工程人员遇害,一套炼油装置严重受损,迫使炼油厂全部关闭。

  拜伊吉炼油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大约180公里的萨拉赫丁省拜伊吉镇。当地时间当天4时30分左右,一伙武装人员冲入厂区,在炼油装置上放置数枚炸弹。炼油厂负责人萨阿卜说:“武装人员打死两名工程人员。随后,他们引爆一套炼油装置。”

  爆炸引发大火,将近50辆消防车参与灭火,花了大约5个小时才控制住火势。拜伊吉镇先前是“基地”组织据点。武装人员曾长期控制拜伊吉炼油厂,变卖炼油厂产品,用于资助武装袭击。萨拉赫丁省长朱布里说:“这座炼油厂已经完全停止生产。这对整个国家来说是大损失。伊拉克所有城市依赖它的生产。”

  伊拉克不出口任何石油产品,炼油厂产品全部提供国内使用。拜伊吉炼油厂每天能提炼29万桶原油,生产1100万升汽油、700万升苯和450万升柴油。伊拉克已探明原油储量在全世界位居前列,国内能源供应却长期短缺。拜伊吉炼油厂遇袭停产,令伊拉克经济雪上加霜。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