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一定会实现房价调控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7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回答网友关于如何平抑房价的问题时表示,我相信,只要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就一定会实现调控目标。

  温家宝在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时表示,对抑制房价我还有信心。如果我没有信心,不去努力,那就是失职,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我不仅要做这样的表态,而且要付出实际行动。

  温家宝说,从去年到今年,我们一共先后出台了三次调控措施。应该说这三次调控措施总体上越来越有力,越来针对性越强。要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控制住,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温家宝说,必须增加有效供给。去年我们投资兴建了保障性住房590万套,竣工370万套。今年,我们将要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

  许多网民提出了资金如何落实、土地如何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后管理、监督和退出机制如何建立

  针对这些问题,温家宝表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现在就加以研究并且做好准备的。前不久,国务院主持各地与中央签订了保障性住房的责任书。关键不在一张纸,而在于决心。有了决心就会有资金,就会有土地,就会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