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政后首个周末网签少三成 中山南海楼盘乘机入穗抢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张松源) 广州新“国八条”落地细则出台首个周末,据网易房产截取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在楼市细则内容披露的上上周六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314套,而刚刚过去的细则正式落地首个周六一手住宅网签213套,减少32%。在楼巴集中点宏发大厦,等待坐楼巴看楼的也是人气平平。虽然从化增城不限购,但有从化楼盘一个早上只有10户客人前往看楼,甚至还有发空车的情况。

  不过,中山南海等周边地区楼盘派出比增城从化等楼盘还要多的促销人员,到宏发大厦派发传单“抢客”。据介绍,中山抢入广州市场的楼盘每天只有一趟楼巴车,但都坐满了。

  监控数据:一手楼网签数缩水三成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广州楼市新政落地首个周末,据网易房产截取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在楼市细则内容披露的19日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314套,而刚刚过去的细则正式落地首个周六一手住宅网签213套,比楼市细则内容披露的周六减少32%。不过,这个周六网签的前10名楼盘,全部位于增城、番禺、花都和南沙等周边地区,没有市中心楼盘。

  增城从化:即使不限购楼巴也跑空

  “今天来增城看楼的与平时周六日没什么两样,其中宏发大厦楼巴中午2点那趟开出的是空车。”增城海伦春天楼盘工作人员表示。周末看楼巴集散地宏发大厦派发楼书的工作人员与平时一样多,但看楼者稀稀拉拉。

  记者看到,一辆开往从化的楼巴车身写道,“从化不限购,购房入户倒计时,罕有置业机遇”。不过,这并没有吸引很多购房者前去看楼。从化合景誉山国际楼盘的黄先生说,周六早上开出去三趟车,总数不超过10户人家,下午看楼的人更少,3点半开出的最后一趟楼巴,只有3个人上车。

  从化上城湾畔的销售人员表示,这个周末比起新政刚披露的周末人气略减:19日的周末有不少咨询电话,并且楼巴基本上都坐满了,但这个周末则仍有不少空位。

  中心城区:楼盘仍很淡定

  在荔湾区西湾路岭南湾畔,周六早上到场看房咨询的购房者仍不少,约有五六台客。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基本上并未因为新政出现过多的优惠促销。现场看房的以二次置业的为主,看房者认为,老城区有学位等配套比较齐全的楼盘,基本上还是比较难降价,所以看到合适的还是会买。

  据了解,目前仍在看房的以改善型置业者为主,这批购房者希望借新政观望期可以不用太赶地去挑一套合适的房源;而首次置业者则更多的观望房价是否会下降,希望再等等。

  中山南海:

  “果断”来广州抢客

  广州市限购升级后,清远、中山和南海等周边城市部分楼盘都嗅到了商机,“果断”将楼巴开入广州市区进行“抢客”。在宏发大厦,从化增城促销的工作人员加起来不到10人,而中山市楼盘派发楼书的工作人员竟然多达25人。中山楼盘派发传单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周末每天只开一班车,周六早上班车几乎都坐满了。而记者昨天上午看到,开往中山的每辆楼巴,虽然只有十几个,远远达不到满座的47人。但相比前往增城、从化的每辆楼巴仅有四五人,情况相对好一些。

  前往中山某楼盘的市民欧先生向记者展示楼盘宣传海报,上面写着的房价都是“3字头”。不少前往中山看楼的市民,都因为中山楼价便宜而前往。

  分析:增城从化限购 政策三月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