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拨备提高_深发展去年第四季利润下滑_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去年末拨备覆盖率271.5%

  李隽

  近日,深发展(000001.SZ)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该行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去年第四季度较第三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第四季度大幅增加了拨备,使得拨备覆盖率有所提高。

  深发展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和0.45元,第三季度末的拨备覆盖率为253.53%,年末则达到271.5%。

  理查德对于目前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近况、应对利率市场化的措施,以及对近日部分房屋按揭贷款客户和银行之间关于放款利率上的争议等热点问题做出相应解释。

  理查德表示,对于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与监管层的沟通比较顺利,目前深发展已经组建了18个整合小组,规划工作正式开始。

  对两行信用卡中心的整合,虽然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但他认为,整合的关键是后台IT系统的整合,只要这方面处理好,整合不存在太大难度。

  对于最近监管层提出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理查德认为,利率市场化对银行管理风险提高了要求,关键是风险定价能力和资产负债管理能力的提高,未来,深发展会着力提高活期存款的比例,应对利率市场化挑战,这也能使银行的融资成本降低,但这并非一蹴而就。

  对近日广、深等地按揭贷款客户与银行之间的纠纷,理查德称,深发展涉及的案例数量很少,影响不大,银行方面已经作出相应处理,但他并未透露详细方案。他同时表示,过去两年,房贷的定价水平有较大变化,银行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更倾向于发放高收益贷款,同时放慢了按揭贷款的发放速度,并对贷款成数也有一定控制。

  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对于未来发债补充资本计划,2008年该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发债,2009年已经发行一部分,而发债主要是为了在资本结构上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