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投资逾80亿港元推动邮轮旅游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溯婉

  随着亚太区经济稳定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邮轮旅游,香港特区正抓住机会发展成亚太区的邮轮中心。投资超过80亿港元的香港启德邮轮码头计划将于2013年启用,以此带动香港旅游业以及香港经济的发展。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25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谈到,邮轮是亚洲地区正兴起的新旅游项目,这块业务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香港旅游发展局已与广东、广西、海南以及福建四省区达成共识,共同拓展“一程多站”的华南邮轮旅游行程,大力拓展内地的客户,未来随着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的建成,也将吸引更多国际邮轮到港,让更多的欧美客户也参加“泛珠三角”邮轮旅游。

  刘镇汉谈到,今年访港旅客预期增长到4000万人次,增幅可能比去年放缓,目前在较高基数上增长10%并非那么容易,要靠一些新旅游项目来推动,邮轮旅游是今年重头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