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4.16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见习记者 隋文靖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最新信息统计,目前在市场上运作的ETF型基金数量已达20只。上述20只ETF型基金整体份额于上周现4.16亿份的净申购。其中,在上交所运作的15只ETF型基金份额整体缩水3.99亿份,在深交所运作的5只ETF型基金份额则出现8.15亿份的净申购。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15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份额整体缩水3.99亿份。华泰柏瑞红利ETF基金上周份额现净申购1700万份,其中,申购2400万份,赎回700万份,是15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中上周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6%,高居回报率前列。除该只基金外,华夏上证50ETF型基金上周份额也现3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其余的13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型基金份额在上周则均未能逃过被净赎回的命运。其中,博时超大盘ETF型基金上周份额遭1.34亿份的净赎回,也是唯一净赎回份额逾1亿份的ETF型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型基金份额在上周缩水90万份,虽是13只份额遭净赎回ETF型基金中份额缩水最少的一只基金,但这已是该只ETF型基金今年以来份额连续第8周缩水。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ETF型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09%。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运作的5只ETF型基金中,除大成深证成长40ETF型基金规模于上周刚刚有数据显示,暂无份额变动数据可寻外,其余4只ETF型基金上周份额整体现净申购8.52亿份。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型基金于上周扭转份额净赎回命运后趁势追击,份额于上周现8.15亿份的净申购。华夏中小板ETF基金、工银瑞信深圳红利ETF基金和南方深成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现3252万份、250万份和210万份的净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