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创100指数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 ○编辑 衡道庆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进一步展现多层次资本市场运行特征,向投资者提供更多跟踪投资目标指数,促进ETF等指数挂钩产品的发展,决定于2011年2月28日发布中小企业板创业板100指数(简称“中创100指数”)。

  中创100指数选取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好的100家公司组成样本股,最新一期样本股中包括96只中小板股票和4只创业板股票。中创100指数将同步发布收益指数和价格指数,收益指数简称“中创100R”,代码为“399611”,价格指数简称“中创100P”,代码为“399612”。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任指数自然回落。两条指数的基日均为2007年6月29日,基点均为1000点。

  数据显示,受益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高速成长,中创100指数的历史表现较突出,自基日2007年6月29日至2011年1月底,累计收益为58.6%,年化收益为13.7%,优于市场中主要的规模类指数。最近半年考察期内,中创100指数的日均自由流通市值和日均成交金额高于中小板100指数,流动性良好。中创100指数对中小板和创业板两个板块的合计流通市值覆盖率达到47%,具有较好代表性。在行业权重分布上,中创100指数较为均衡,前三大行业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商业贸易,权重皆在12%左右,有利于分散风险。

  据介绍,该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应大成基金管理公司需求开发,大成基金正积极致力于开发跟踪中创100指数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