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市场的回落与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在上周回落,这是市场正在形成的上升趋势的一部分。回落的幅度比较大,但是这符合市场的波动性。在市场上涨期间,上证指数在2月14日上涨了2.7%。在2月22日回落了3%,显示出相似的波动幅度。

  市场在春节后的一个月上涨的可能性为78%。突破反弹的速度不能持续,所以投资者预期会出现回落并盘整的行为。

  指数的上涨产生了一个反弹,指数没有大幅回落。一系列的上涨、回落、反弹的行为产生了一个趋势。2月22日的回落是正在形成的趋势环境的一部分。

  要确认一个可持续的新趋势,必须要有以下的条件:

  * 从2940点附近的压力位下跌。这种情况已经出现。

  * 从压力位下跌后应该很快有一个从支撑位开始的反弹。

  * 暂时的弱支撑位位于2850点附近。从这个位置开始的反弹确认了一个快速运行的上升趋势。

  * 更强的历史支撑位位于2800点附近。从这个位置开始的一个反弹确认了一个更稳的上升趋势的形成。这种类型的上升趋势坡度更小一些。

  * 长期组移动平均线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趋势变化的支持在增强。这种情况还没有形成。

  * 短期组移动平均线保持在长期组移动平均线以上。

  当指数运行至294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时,一个新上升趋势得到确认。如突破至这个位置以上,下一个上方目标位于3080点附近。

  最近指数的回落可能预示着从1月底位于2670点附近的低点开始的突破反弹的结束。表明反弹失败、新的短期下降趋势已经开始的条件如下:1,指数下跌至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的下边缘以下;2,指数下跌至位于2800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下;3,指数下跌至下降趋势线以下,趋势线当前位置在2750点附近。

  对于上证指数来说,指数的大幅运行是符合其正常波动幅度的。这种形态是上升趋势正常发展过程中的一部分。指数如成功从2850点反弹,将会提供设置新上升趋势线的条件。这有助于确认正在发展的上升趋势。(编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