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低于预期 债市机会渐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信基金李小羽:通胀低于预期 债市机会渐近

  从2010年下半年以来,市场长期受高通胀预期影响,央行频出调控政策,对股市及债市均带来不同程度影响,而随着1月份CPI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有专业人士认为,伴随通胀的逐步稳定,或将改变债券市场的熊市格局。对此,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先生指出,通胀的稳定或将不断降低加息的预期空间,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也将不断减弱,而债券市场的趋势性机会正在孕育。

  李小羽先生表示,从当前的宏观市场情况来说,如果说2010年的经济主线是通胀、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之间的权衡,那么2011年通胀则可能成为压倒一切的主线。尽管通胀仍在继续上升,但从一些指标来看,目前经济已经出现了环比增速下滑的趋势。考虑到目前经济环比增速已经出现回落趋势,而尽管通胀仍在上行,但通胀上行的时间和幅度均将可能受到经济环比增速趋缓的制约,同时基于经济回落,以及1月份CPI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近一步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或将出现经济、通胀同时回落的情况,届时债券市场将可能进入新一轮牛市。

  基于当前市场环境,对于债券投资来说,李小羽认为,随着节后资金面日趋稳定和短期加息预期的实现,短端利率暂时可能较为稳定,但在准备金率处于高位和通胀仍在上行的背景下,短端利率波动中枢或将上行,因此在资金面仍然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债券投资仍建议选择短久期的配置为主,但随着通胀缓和,可适当寻求大规模建仓债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