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达国家市场复苏强劲或现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李海涛

  中东持续局势不稳令全球市场不稳定因素突升,纽约油价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避险情绪的提升助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2月22日,全球股市随之出现震荡回落的局面,亚太股市全线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74%,沪综指下跌2.62%。在流动性压力和经济形势复杂的背景下,一场“倒春寒”让此前节节攀升的大盘重生变数。记者就市场关心的问题采访了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经理李海涛。

  李海涛认为,经济危机后发达国家的复苏强劲,欧洲债务危机风险正在消散,低利率的政策给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而新兴市场为遏制通货膨胀,陆续出台的紧缩政策会对资本市场产生显著影响。2011年上半年发达国家的市场表现或将好于新兴市场的表现。但下半年局势可能会发生变化,发达国家市场可能会逊色于新兴市场。

  李海涛认为,对于发达国家市场来说,目前市场的主要风险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中东政局动荡、大宗商品价格震荡。而新兴市场的风险在于通货膨胀的强度,若通胀风险延续到下半年,局势会更加恶化。“当然如果以长期投资的观点来看,市场总体还是以增长为主,我觉得现在的市场为长期投资提供了一个介入的机会。”

  就情绪对市场行情的影响,李海涛认为从中长期看还是得从基本面分析。短期的一些多空博弈,或者说是市场噪音,是受短期市场政策影响的,长期来看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投资思路应该简化。“以鹏华环球发现为例,这是一只主要投资于海外基金的产品。鹏华国际投研团队严格根据投研流程来筛选投资标的,那些历史悠久,有一定规模,团队优秀,经验丰富的海外基金公司会进入考查范围,此外还要考查基金的投资流程、投资理念和投资结果是否吻合、中后台的运营能力是否完善等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