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布局成长股,成就财富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兴市场的核心逻辑在于它的高成长性。”新兴市场教父马克?墨比尔斯一语道出30年来征战全球市场的投资心得。

  在A股市场,成长股投资同样有着广泛的拥趸。过去十年间,由于中国名义GDP以年均14.9%的复合速度增长,许许多多的行业都在演绎着相同的故事——企业由小做大进而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在此背景下,成长股也为众多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据天相数据统计,“十一五”期间,代表成长性股票风格的天相成长指数从529.75点一路上涨到2159.6点,涨幅高达307.7%;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了141.9%。不但众多成长型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得“可圈可点”,而且一些专注于成长股投资的基金同样为投资人获取了不菲的回报。

  比如,在“十一五”期间,以成长股投资为一大特色的富国基金,旗下开放式偏股型产品五年的累积收益率全部超越天相成长指数307.7%的涨幅。其中,还有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400%。

  如果将分析的视野缩短,成长股的整体表现同样不俗。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2月23日,在过去一年内,天相成长指数涨幅高达9.3%;而市场上440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也只有7.24%。

  可以说,成长股投资在A股市场方兴未艾。

  统计发现,从2006年至今,沪深300指数的年转换率高达16.6%。这意味着,新的行业龙头在短短的6年内,就有被其竞争者所取代的可能性。然而,在这一新老交替的过程中,一大批新的优秀的成长股开始纷纷涌现。

  如今,站在“十二五”的起点上,未来五年五倍的整体性机会在哪里呢?

  股神巴菲特告诫人们:人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你赚了多少钱,而是你如何像滚雪球一样积累财富。

  随着经济转型的推进,未来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越来越多的成长性公司也有望充分享受这些新兴行业发展带来的成长性溢价。那些具有良好成长空间的股票,或许正是可以将财富“雪球”滚起来的潮湿的“雪”。

  富国基金理财专家指出,成长股代表的是一种内生的能力,具有在一定时期内的稳定性;自下而上挖掘高质量的成长股机会,不仅是战胜短期市场波动的一个好方法,而且还是获取上市公司成长性溢价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