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产权市场涌现“大手笔”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钱唐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的一周交易综述显示,外资及私企频频“大手笔”收购各类产权。上周(2月21日至25日),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超亿元的行业达到5个:交通运输业成交6宗居首位,成交金额合计为14.52亿元;房地产业居其次,成交3宗,金额达6.01亿元;社会服务、制造和资产管理业一周成交金额分别为2.51亿元、1.64亿元和1.37亿元。

  资料显示,外资正大手笔收购房地产企业股权。“上海国际集团广场有限公司 100%股权”转让项目上周成功交易,持有该项目的是上海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收购方是新加坡一家公司,最终受让价格逾3.1亿元。另有“长沙广悦置业有限公司39%股权”转让项目被香港一家置业有限公司收购,出让方是中国央企,以2.9亿元成交。

  上周,有近10宗产权被私营企业收购。如, “上海湖电汽车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以1478.73万元成交,出让方是上海一家集体企业,收购方是本地一家私营的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目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金额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业,一周新推挂牌项目3宗,挂牌金额合计6.6亿元。(钱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