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聚德或与东来顺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锦

  首旅集团副总裁高飞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旅集团未来的目标是力争做到旗下六大业务板块“一个板块有一家上市公司”。在目前已有几家上市公司的基础上,汽车业务板块在十二五期间也有上市计划,可能会尝试通过国内IPO的方式;而餐饮板块内的知名品牌“东来顺”也会在十二五期间做个规划,同全聚德(002186)进行整合。

  组建于1998年的首旅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长为以投资经营管理旅游业及现代服务业为主业,涵盖旅行社、商业、汽车、酒店、餐饮、景区六大业务板块在内的全国性、战略型控股投资企业集团。旗下包含首旅建国、如家、康辉、神舟国旅、燕莎、贵友、全聚德、东来顺等众多知名品牌或企业。

  目前首旅集团在国内A股已经拥有首旅股份(600258)和全聚德两家上市公司,涵盖了旅行社、景区、餐饮业务板块,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如家(Nasdaq:HMIN)则是首旅集团酒店板块的代表。2010年,西单商场(600723)宣布同首旅旗下新燕莎控股的重组方案,目前重组正在证监会审批过程当中,也使得首旅集团商业板块进入资本市场的目标提前实现。

  而首旅集团旗下汽车业务板块主要是指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汽车客运、汽车服务贸易与汽车修理、汽车租赁和汽车加油站等。

  据介绍,2010年首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利润总额13.1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指标均实现超预算、超同期业绩。旗下六大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总额也均取得超预算、超同期业绩。

  事实上,首旅集团也将推进六大板块实体化作为2011年的重要工作,也即每个板块已经或将要以一家上市公司和一个主导品牌为核心,形成企业集群和品牌系列。(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