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披露期关注恒指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农历新年后香港股市波动剧烈,在经历节后第一周的大幅下挫及第二周的强势反弹后,上周恒指走势较弱,全周累计跌幅达2.43%,恒指收报23012点。但恒指在经历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的持续调整后,上周五强势反弹,重上23000点,短期略现企稳趋势。

  国际方面,美股在经历连续三日的下挫后,上周五小幅收高。虽然利比亚局势依然紧张,但投资者在经历了前期的恐慌后,目前担忧情绪已有所减轻。而沙特阿拉伯提高产量以及国际能源署将向市场释放应急库存的举动更是缓解了市场对于国际原油供应的忧虑,短期看国际原油价格迅速上升的趋势或有所减弱。展望后市,由于美股前期涨幅较大,技术上看美股调整幅度仍偏小,上周五的反弹有可能仅是技术性的反抽,短期看后市美股不容乐观。

  内地方面,在持续收紧货币供应及A股融资速度加快的情况下,上周A股走势震荡,市场心态较为谨慎。本周市场关注的热点是即将召开的“两会”,及2月的PMI数据。整体来看,资金面紧张的形势短期仍将延续,后市大市延续盘整走势的可能性较高。

  外围市场气氛普遍不乐观,短期或制约港股表现。港股本周需重点关注相关重磅蓝筹股业绩,若其业绩上能有所惊喜,恒指后市仍有望小幅上行。若看好大市后市表现,可关注恒指认购证28907,行使价23500点,2011年8月到期;若看淡大市后市表现,可关注恒指认沽证28708,行使价23000 点,2011年5月到期。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