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森马服饰和张化机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 张翔

  一、本周新股申购基本情况

  本周有3只中小板新股在3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

  兄弟科技(002562):公司为全球最大的维生素K3供应商、中国最大的皮革化工企业和中国最大的铬鞣剂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为维生素K3、维生素B1、铬鞣剂和皮革助剂。公司“维生素K3 饲料添加剂”项目被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公司有5 项产品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

  森马服饰(002563):公司是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系列成人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品牌服饰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服饰品牌。公司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公司在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点已达5000多家。

  张化机(002564):公司是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化工、有色金属等领域压力容器、非标设备的设计、制造的国内知名专业厂家。公司主要产品是各种材质及规格的换热器、分离器、反应釜、储罐、塔器、过滤器、蒸发器等。公司参与了大唐国际、中国神华、平煤蓝天、河南永煤等国内大型煤化工项目建设,分别为其在煤制烯烃、甲醇、二甲醚、乙二醇等项目中生产制造了众多核心设备。

  3只中小板新股网上募资额预计为51.43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约为512.4万元。

  申购资金将于3月7日解冻,可参与始于当日的下一轮新股申购。

  二、申购策略

  从基本面来看,森马服饰与张化机值得重点关注。森马服饰是国内出色的多品牌服饰运营商,公司采用轻资产模式,依托加盟连锁快速成长。童装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而公司在行业竞争中已占据先机。张化机是非标压力容器龙头,公司技术实力雄厚,在手订单充足。公司正积极向光伏设备与核电设备领域拓展,有望分享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增长。

  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森马服饰与兄弟科技预期今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44%和43%,成长性较为突出;张化机预期增速为37%,也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基于基本面的比较,建议投资者重点申购森马服饰与张化机。其中森马服饰的网上融资规模(预计高于35亿元)远高于其它新股,关注中签率的投资者可将其作为申购首选。需要注意的是,待发行价确定之后,投资者还须就新股估值水平作进一步考虑,以回避潜在的风险。(国都证券 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