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创新成长今日打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河基金旗下第十只开放式基金产品——银河创新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今日起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29日,是一只标准股票型产品,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并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类上市公司。在多种创新类型中,该基金重点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商业模式创新能力较强的消费类公司,符合十二五规划和经济转型重点。据悉,在不到两个月的建仓期内,银河创新成长取得了2.37%的净值增长率,在去年同期发行的产品中表现突出。 

  东吴双动力基金每10份派0.6元

  日前,东吴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东吴双动力基金将于近日分红,每10份派“红包”0.6元,权益登记日为3月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3月4日。据悉,东吴双动力自2006年12月成立以来,截至2010年底基金累计净值为2.0012元,年均收益率达今20%,其间累计分红为1.12元。东吴双动力长期稳健的收益,获晨星三年期五星级基金评级,银河五星级基金评级。

  据业内人士表示,东吴双动力实现长期稳定业绩,除了该基金始终坚持价值和成长型的投资选股理念外,东吴基金优异而稳定的投资管理团队也为该基金提供了稳定保障。如东吴双动力基金经理王炯自基金成立便担任基金经理,四年多来始终保持稳定,这在业内均比较少见。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东吴旗下偏股基金3/4挺进同类前十名,旗下基金平均收益19.82%,位列基金业第二名。其中,东吴双动力基金以23%的净值增长率,在2010年所有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6位。

  (隋文靖)

  东方保本基金获批

  记者获悉,东方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东方保本混合基金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将于近期公开发售。这是东方基金公司继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型基金后推出的又一只低风险产品。

  在此前很长时间内,由于缺少担保机制和对冲工具等原因,国内保本基金一度发展缓慢。直到2010年底,中国证监会颁布了《关于保本基金指导意见》,从而对保本型基金进行规范和松绑,保本型基金的发行得到鼓励和支持。

  上述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后,今年1月建信基金和汇添基金旗下各有1只保本基金正式成立。此外,目前广发聚祥保本基金正在发行中,上述3只产品的保本周期均为3年,保证人都是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几只保本产品本身差异性并不大,不知东方基金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会不会带来新的亮点。

  鹏华消费优选上周五打开申购

  鹏华基金日前发布公告,鹏华消费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2011年2月25日起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鹏华消费优选是一只主动型的股票基金,股票类资产的配置占基金资产的60%-95%,在个股选择上,鹏华消费优选致力于挖掘大消费类行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竞争格局、企业竞争优势等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精选具有良好基本面及估值优势的大消费类上市公司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国际油价金价比翼齐飞

  诺安黄金基金赚钱效应初显

  据新华社报道,利比亚国内紧张局势导致国际油价和金价21日大幅上涨。伦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05美元大关,创两年半来新高;金价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创七周来新高。在国际金价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的净值表现也非常出色,成为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取得正收益的QDII基金之一。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止到2月23日,在全部31只QDII基金中,仅有4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正。诺安黄金基金2月以来取得2.3%的收益率,其赚钱效应得到初步体现。

  (马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