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创100指数今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为进一步展现多层次资本市场运行特征,向投资者提供更多跟踪投资目标指数,促进ETF等指数挂钩产品的发展,决定于2011年2月28日发布中小企业板创业板100指数(简称“中创100指数”)。

  中创100指数选取中小板和创业板中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好的100家公司组成样本股,最新一期样本股中包括96只中小板股票和4只创业板股票。中创100指数将同步发布收益指数和价格指数,收益指数简称“中创100R”,代码为“399611”,价格指数简称“中创100P”,代码为“399612”。价格指数对样本股公司派息不作除权调整处理,任指数自然回落。两条指数的基日均为2007年6月29日,基点均为1000点。

  (肖林秀 庄少文)

  河北上市公司直接融资破百亿

  本报讯 日前,河北证监局召开了河北上市公司监管暨企业上市工作会议。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润伟在会上指出,截止2010年底,河北上市公司累计42家,首发上市融资总额77.09亿元,超过了前10年首发融资的总和,上市公司实现直接融资达113.13亿元,突破百亿关口。

  在谈到今年工作时,郭润伟局长强调,2011年,河北证监局重点做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融资工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大力推动并购重组,优化河北板块结构;三是深入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专项活动,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四是规范公司内幕信息管理,防控内幕交易;五是强化企业内部控制,深化会计监管,提高财务信息质量;六是推动辖区新三板市场建设,构建多层次市场体系;七是做好筹备工作,组建辖区上市公司协会;八是认真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九是严格执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裴桂荣)

  2015年大连将初步建成东北地区金融中心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大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 2011 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获悉,到 2015 年,大连将初步建成东北地区金融中心。

  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盛峰在会上指出,“十一五”期间,大连先后设立和引进各类金融机构 72 家,是“十五”时期的 3.3 倍。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各类金融服务和中介公司 179 家,初步构建起开放度高、功能完善、机构种类齐全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十一五”期间大连新增上市公司 24 家,累计融资 341 亿元,相当于前 15 年的总和,实现了境外 IPO 、纳斯达克全球市场、香港主板、国内中小板、创业板上市零的突破。大连还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十佳金融生态城市”,在首次“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大连市位列环渤海及东北地区第一,金融生态环境明显优化。

  肖盛峰强调,2011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连要紧紧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条主线, 全力推进 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突出期货业龙头作用。(李 勇)

  山西成立“蓝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本报讯2月27日,山西中小企业股权投融资高峰论坛暨蓝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起人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

  据了解,蓝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山西省中小企业基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科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典银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美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基金规模3亿人民币。将重点围绕煤焦冶电等高耗能产业的清洁生产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支持山西中小企业在技术、品牌、资源和管理等方面具有协同效应的跨境并购和资产重组。(赵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