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发展:两行整合正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审慎对待房地产贷款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2月25日,深发展(000001)在深圳总行举行2010年业绩发布会,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出席。

  有序推进两行整合

  在谈及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两家银行的整合时,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称,深发展已按监管机构的批准,正有序地推进整合事宜,目前已完成战略的制定,相关细节也在逐项落实。

  行长理查德表示,深发展正在积极推动两行的集成工作,当前双方共同设立了18个规划小组,一起商讨集成细节,并按照清晰的合并规划流程,重点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当前双方集成进展顺利。至于两行整合后新银行的名字,目前仍无定论。但他表示,已聘请调研公司,未来6周内将在5-6个城市的客户群中听取意见,希望客户层面的调研能够帮助银行做出更好的决策。至于监管机构何时许可两行合并,目前尚不得而知。一旦获批,两行将快速推动合并工作,并加快拓展内地营业网点的业务。

  拟发50亿混合资本债

  尽管成功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3.8亿股新股,增加核心资本约69亿元,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0.19%和7.10%,符合既有的监管指标,不过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正在商讨推行新的资本充足率指标,对深发展而言,新的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红线或分别为10.5%和8.5%。

  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2008年董事会批准发行的65亿元混合资本债,目前只发行了15亿元,对于剩下的混合资本债额度,深发展正在积极准备发行。除此以外,深发展暂时不会考虑其他资本补充规划。“两行合并期间,这些都谈不上,我们会在两行合并后再谈这个事情。”陈伟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混合资本债全额发行将帮助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提升1.2-1.5个百分点,但无法提升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最主要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必须通过在A股市场上定向增发或者配股方式得到补充。

  审慎对待开发贷款

  针对深圳部分客户投诉银行取消年前承诺的房贷利率优惠,理查德表示,深发展方面已经一一做了相应处理,会尽量让客户满意,总体来看数量不是很大,未来银行将尽全力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理查德表示,深发展对房地产贷款一直都很审慎。“其实我们在中国房地产的投资可以分为几类:一是对房地产开发类的贷款,保持审慎的态度,比重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大约占总贷款额度3%的比例,二是房地产按揭业务,这一直是深发展的优势业务之一,发展一直是比较稳定的趋势,不良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理查德称,该行将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比例保持在55%的水平,风险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