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元器件 新18号文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本月以来,电子元器件板块阶段涨幅达11.24%,跑赢上证指数8.09个百分点,区间换手率为24.46%。主力资金监控显示,本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电子元器件行业有7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本月合计主力资金净流入7.108亿元,排名31类行业板块的第五位,日均主力资金流入额为5077.239万元,本月以来平均每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达573.24万元。

  具体数据来看,该板块有78只个股被主力资金积极介入,占该板块交易中123只个股总数的63.41%,这些个股合计主力资金净流入178931.2万元,平均每股主力资金净流入2293.99万元,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达6只,其中,有2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本月以来市场表现如下:同洲电子主力资金净流入23221.99万元,期间涨幅为35.48%,换手率为79.63%;超声电子主力资金净流入11813.867万元,期间涨幅为20.61%,换手率为94.36%。

  近日,国务院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延续原18号文优惠政策的同时,确定了包括税收、投融资、研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等7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尤其加大了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力度。

  国泰君安认为集成电路行业将整体受益于新18号文,尤其集成电路设计细分领域将获最大支持。同时拥有技术及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专用材料与设备企业也将有较大受益。新18号文有以下4大亮点:

  1、新增集成电路企业财税支持,鼓励技术升级与产业转型。

  2、投融资方面,首提加强产业资源整合,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3、新增进出口支持,简化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进口审批手续;同时,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境外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商务部及有关部门与重点国家(地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拓展新兴市场创造条件。

  4、新增集成电路人才、知识产权、市场政策,将集成电路行业提升至与软件行业基本相当的支持高度,为行业未来实现健康、有序、较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申银万国在行业报告中则推荐LED产业链,认为这是2011年比较确定会取得应用突破的领域,可关注士兰微、国星光电、三安光电和浙江阳光;电子产业将进入稳定增长时期,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可以获得持续的快速增长,包括中环股份、法拉电子、通富微电、莱宝高科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产品热点,建议关注卓翼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