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用工荒”更加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程无忧发布节后人才市场走势

  中小企业“用工荒”更加明显

  许海玉

  ■ 才市数据

  本报讯 (记者许海玉)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23日发布春节后国内人才市场供需走势:2月9日-2月19日期间日招聘职位达到171万个,比2010年同期增长22%;人才招聘最旺的五大行业分别为:房地产开发、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机械/设备/重工和快速消费品;民营企业用人需求占60%以上。

  数据显示,节前用人缺口较大的物流运输、餐饮、酒店等行业在节后需求无太大变化,而房地产开发、互联网和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用工需求迅速上升。另外,有3年以上经验的服装制版、模具制作和机械装配的技工岗位,比去年同期需求量增长了近五成。

  另据前程无忧提供的数据,尽管中小企业提供了超过60%的招聘岗位,但知名度高的企业收到的简历数量明显高出中小企业,相当于平均数的2.8倍。可以预见,中小企业的用工“荒”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