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看好美国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认为“好日子”就在前方,房地产市场或明年开始复苏

  阳建

  据新华社电 (记者阳建)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26日表示,他依然看好美国的未来,并会在年内寻找更大的并购机会。

  巴菲特当天在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致信中表示,不确定性一直存在,希望美国人对美国的未来保持乐观态度,他认为美国的“好日子”就在前方。他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从明年开始复苏,这将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

  巴菲特说,201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总收入达到1362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29.7亿美元,大幅增长了61%。到2010年底,该公司的现金储备达到380亿美元。巴菲特表示,今年将利用这些资金来寻找更大规模的并购机会以及其他赚钱方法。

  巴菲特还强调,2008年的金融危机确认了借钱投资的风险,因为甚至很小的信用缺失都可能摧毁一个公司,因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保持最少200亿美元现金流以应对不可预见事件或投资机会”。

  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资商,他1956年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已成为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