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引诱消费后持欠条逼人还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门头沟法院已受理

  陈博

  本报讯 (记者陈博)杨某等3人引诱有智力障碍的小于到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消费,然后借钱给其结账,再拿欠条逼小于家人卖房还债。近日,杨某等3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门头沟法院已受理此案。

  家人无奈卖房还“债”

  家住门头沟的小于患有轻度精神发育迟滞,被鉴定为无行为能力人。据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5月至6月间,杨某、潘某等人多次带小于到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消费,并“装好人”借钱给小于结账。不过,两人采取“借少还多”的手段,胁迫小于写下欠条,随后多次对小于父母亲进行威胁,逼他们替儿子还钱。为了筹钱,小于家人无奈将所住房屋出售。去年6月4日,杨某等人从小于父亲手里拿到8.7万余元。

  借1.2万被逼写下5万欠条

  检方还指控,拿走8.7万余元后,杨某伙同庞某再次采取类似方式,以庞某的名义借给小于1.2万元,却逼他写下5万元欠条。随后,庞某持该欠条敲诈小于父亲2万元。小于父亲被逼无奈报警,警方将杨某等3人控制。

  检方认为,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杨某等人刑事责任。

  目前,门头沟法院已受理此案,将择日开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