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中国召回5202辆雷克萨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此前丰田全球大规模召回不含中国,质检总局要求作出解释

  谢涛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上周五夜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已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地毯压板可能干涉油门踏板,将自 3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RX300/350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5202辆,生产日期为2003年2月-2006年 7月。

  这是丰田汽车在全球新一轮召回中的一部分。丰田北美公司在同一天宣布了两起召回和一起市场处理维修活动。丰田美国公司因同样安全隐患召回了约77万辆车型,因地毯树脂垫可能干扰油门踏板臂的问题召回了约2万辆车型。此外,作为2009年“脚垫门”的补充,丰田美国公司对大约138万辆车的脚垫可能干扰油门踏板进行免费市场处理维修活动。

  丰田中国公司表示,另外一起召回活动和市场维修处理活动并未涉及中国市场,原因是问题车辆并未通过正规渠道引入中国市场。但丰田中国同时表示,“如果万一有顾客因特殊原因使用非正规渠道引进的相关车辆或脚垫,请向经销店或拨打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如果确认属于此次活动对象范围,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我们也将进行无偿对应工作。”

  上周有媒体报道,质检总局要求丰田汽车就近期全球大规模召回不含中国作出解释。丰田称,此前召回的车辆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或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与国外采用不同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