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底京沪穗三地房地产中介无“限”招:政府说:不,中介说: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理财周报记者 林虹 冀欣 宋韵芸/文

  来自北京

  招数1:3万“买”5年纳税证明7万“买”5年社保证明

  中介工作人员在税务部门有熟人,可以帮助客户补交税款,从而拿到个税证明,费用是3万元左右;取得社保证明比纳税证明更加简单,有的单位员工已经离职,但是单位还在给他们交纳社保,只要有熟人帮忙,花7万元左右,变更一下名字就可以了。

  一旦查出有假,买房人将承担经济和法律的双重处罚,购房者已经支付的定金或者首付可能也将蒙受损失。

  招数2:先签合同再过户

  迟早那些限制都会取消,先签合同再过户绝对划算。

  可能会出现业主“一房二卖”现象。

  招数3:假结婚

  与有北京市户口的人结婚后获得购房资格,购房之后再离婚。

  警惕离婚财产法律风险。

  来自上海

  招数1:把父母、祖父母接来同住

  对于"人均60平方米免征",是以实际居住人口为准,还是以户籍人口为准,暂未明确,若是以实际居住人口,那可以把父母、祖父母接来同住,以此逃避征税。若是以户籍人口为准,也会出现纰漏,如户籍人员长期在外地工作,或户口簿上只有业主一人,但实际居住多人等情况。

  招数2:去外地购房

  通过中介了解到,目前上海周边城市,如昆山购房人士增多,一方面,昆山来往上海家庭交通方便,另一方面,昆山也暂未出台相关政策限制外地人士购房。

  招数3:投资商铺

  限购令下,投资商铺成了新热点。不过投资商业地产的话,如果将来想要转卖,必须支付差价的40%的增值税,因此,某种程度而言,比房产税的征收强度更大。

  来自广州

  招数1:老公和丈母娘结婚

  让老公跟老妈结婚,就可以让房子的过户费降到最低。

  背后面临诸多法律风险。

  招数2:3000元“买”缴税或社保证明

  如果客户缺乏社保证明,中介公司可以帮忙办理,与其有合作关系的理财公司可以办理缴税或社保证明,客户一般是找不到办理机构的,费用是3000元。

  一旦查出有假,买房人将承担经济和法律的双重处罚。

  招数3:假离婚

  通过假离婚,将家庭成员的房产转到其中一个或多个家庭成员名下,再利用没有房产一方的名义买房,成为目前楼市调控下常用的曲线购房方式之一。

  警惕离婚财产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