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大利器助摩托罗拉Me811征战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聂晓飞

  安卓市场再添强兵。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引入的摩托罗拉CDMA旗舰手机ME811近日在北京正式上市。凭借着安卓如日中天的发展势头、CDMA产业链的一片繁荣、中电信的套餐补贴、摩托罗拉的品牌效应以及这款机子本身的卓越性能,新春亮相的Me811极有希望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过关斩将,创下辉煌战绩。

  其一,搭载安卓平台。安卓系统称得上挽救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业务于危难之中的功臣,二十余款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密集推出,让曾陷入发展瓶颈的摩托罗拉重拾手机市场的辉煌地位。反观安卓自身的发展,也同样如火如荼,据研究机构Canalys估算,2010年第四季度手机制造商售出3330万台装有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这其中包括安卓系统的中国变种。而同时期,塞班系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100万台,安卓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塞班手机。成功KO塞班,安卓的实力有目共睹。刚刚展开市场征程的Me811所搭载的正是安卓 2.2系统,相信安卓的开源性与一日千里的发展势头,必将助其一臂之力。

  其二,背靠CDMA产业链。初步在中国市场上崭露头角的Me811,堪称中电信CDMA的旗舰机。一款智能手机的发展,所依托的网络也至关重要。CDMA产业链的前景与现状繁荣似锦。根据市场调研公司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CDMA手机已占中国手机市场销量的25.7%,酷派、中兴、华为等厂商更是雨露均沾,借CDMA的光芒成功上位。近日,C版iPhone烧号成功,华为C8500一骑绝尘、销量百日破百万的消息更是让CDMA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我们有理由相信,背靠CDMA这棵大树,摩托罗拉Me811必然也能在发展过程中倍感“舒爽”。

  其三,中电信补贴很给力。不可否认,一款手机能否在市场上热销,价格也是很关键的因素。作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明星产品,隆重登场的摩托罗拉Me811近5000元的高价,显然不是一般消费者可以承受的。为此,中电信也做出了不少举措。据了解,在购机入网补贴方面,北京电信已针对这款手机推出4880元等额话费礼包,用户以4880元购买礼包,即可获得一部该型号手机以及4880元话费。另外,中国电信已在北京等地推出三星W899、三星I909、酷派N930、HTC T9199等多种高端3G手机礼包。与其他等额话费礼包类似,摩托罗拉ME811等额话费礼包内所赠话费的分月抵扣比例为40%。赠送话费需在48个月内消费完毕。高额的套餐补贴与优惠措施,势必也将使这款手机的市场征途变得更为顺畅。

  其四,摩托智能手机发展如火如荼。摩托罗拉曾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巨擘,但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之初,也曾一度发展落寞,正是智能手机业务,让其重拾往昔光辉岁月。去年,摩托罗拉凭借着20余Android手机的密集火势,成功挽回了手机市场的颓势,书写了新的辉煌,XT800经典“明”系列等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掀起了狂涛巨涛。去年11月发布的第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Droid,两个月时间内销量即突破百万,它还击败了苹果iPhone 3GS,被《时代》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科技产品”第一名。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之路已经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典范。盛名之下,摩托罗拉的品牌效应也必将为Me811吹响市场战争的号角。

  其五,自身性能非常强大。最后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摩托罗拉Me811自身的性能和配置也是其在纷争不断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破颖而出的关键因素。据悉,E811实际上就是热销产品Droid X的中国升级版,由中国电信引入后,除了完美演绎在北美市场既有的超强功能外,更有着本土化的创新和融合。此外,ME811还内置了中国电信天翼live、189邮箱、天翼视讯、全屏浏览、视频通话等丰富应用,同时提供摩托罗拉智件园和天翼空间应用商店。看来,“软硬兼施”的Me811,已经做好了迎接市场硬仗的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