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四成基民有意购买货币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淑慧 李良 上海报道

  在货币紧缩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面紧张,近期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平均收益率持续上扬。中证网(www.cs.com.cn)上周开展的调查显示,近四成基民有意购买货币市场基金。

  调查显示,对于近期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走高的状况,61.54%的受访者意识到,这主要是由短期政策造成的,只有7.69%的受访者表示这是由于基金经理运作得当,另有30.77%的受访者表达了另一层担忧:即便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走高,仍难跑赢CPI。

  尽管多数投资者均认识到短期政策的影响较大,但货币市场基金仍然表现出足够的吸引力。有38.46%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有同样比例的受访者愿意积极关注,只有23.0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购买。

  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配置不多则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货币市场基金潜在的需求。

  在目前的基金组合中,46.15%的受访者完全没有配置货币市场基金,38.46%的受访者配置比例在30%以下,配置比例在30%以上的投资者不足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