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业务同比增长14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立铭

  本报讯在7天的春节假期内,全国信用卡的跨行交易金额高达157亿元,同比增长43%。记者从支付宝获悉,2011年春节7天期间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业务同比增长了14倍,7天内还款笔数超过20万笔,还款用户数近18万人。

  由于节前消费者密集消费置办年货,春节期间应酬增多开销大,不少用户还临时调高了额度,春节假期和节后也成了信用卡还款高峰期。

  支付宝方面表示,由于春节期间人们的应酬多空闲时间少,加上各地银行调整营业时间,通过银行柜面还款对信用卡用户来说极其不便。通过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网上还款简单方便,解决了用户的还款难问题,也弥补了银行网点的不足,成为了很多人的还款选择。从今年春节与去年的数据对比看,信用卡支付宝还款的业务已经迎来了爆发期。

  据了解,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目前已经支持招行、交行、广发、工行、农行、建行等14家银行信用卡。通过支付宝,用户可以使用多达17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和53家银行的支付宝卡通给这些信用卡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