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首单“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正华

  本报讯 中行浙江省分行日前与浙江平湖农村合作银行合作为平湖市华杰制衣有限公司办理了500万美元远期结汇业务,帮助企业防范汇率风险。这标志着全国首单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在浙江顺利诞生。

  据业内人士介绍,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是指境内不具备经营远期结售汇业务资格的银行与具备经营远期结售汇业务资格的银行合作为客户办理远期结售汇相关业务。

  从2010年6月19日汇改重启至2010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幅加大。为提高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规避汇率风险服务的能力,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10年底颁发《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10]62号文),允许不具备相关资格的银行通过合作方式为客户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中行浙江平湖支行与合作银行、企业签订三方远期结售汇业务合作协议,并对合作银行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起草相关操作规程,终于促成了全国首单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