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深市29个异常证券账户被限制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张媛媛

  深交所昨日发布的《2010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公布了去年深交所纪律处分及限制交易执法总体情况。

  从限制交易总体情况看,2010年度,深交所共采取限制交易措施16起,共对29个从事异常交易的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机构账户 10个,个人账户19个;有1个账户是因为短线交易违规,其他28个账户是因为超比例增减持股票违规;共涉及11只中小板股票、4只主板股票和1只创业板股票。

  从纪律处分总体情况看,2010年度,深交所进一步完善了纪律处分的相关业务流程、处分标准,并组织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会议 11次,作出52份纪律处分决定,涉及40家上市公司及其有关人员。其中,主板公司19家,中小板公司19家,创业板公司2家;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6家,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40家;给予公司保荐代表人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的3家,给予会计师事务所通报批评处分的1家,给予证券投资咨询公司通报批评处分的1家。

  报告称,去年深交所全力防范创业板启动初期特别是新股上市首日过度炒作风险,高度重视持续交易中的暴涨暴跌及持续炒作,对重点会员、重点营业部、重点账户等实施重点监控,有效遏制连续炒作。(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