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2月股票佣金收入67亿 日均佣金收入环比增幅高达4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伍泽琳

  若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额达到当月平均水平,那么2月份沪深两市股票交易额将达3.73万亿元,这给券商带来67.1亿元的股票交易佣金收入,环比增长8%。但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日均佣金收入环比增幅高达45%。

  分析人士指出,2月份资金紧张局面有所趋缓,流动性较1月份增强。扣除2月假期因素,实际上2月份沪深两市交投已一改开年的冷清转为较活跃状态。据WIND数据统计,2月份沪深两市股票成交总额为3.73万亿元,较1月份略微上升8%,同比则大幅上升53.9%。

  按照目前行业平均股票佣金费率水平0.9%。估算,券商2月份将获得股票佣金收入67.1亿元,环比上升8%。公开数据显示,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券商月度佣金收入连续两个月降至百亿元以内。

  抛开2月份春节假期因素,实际上沪深两市成交额已有所回暖。当月券商股票日均成交额为2484.6亿元,对应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4.5亿元,与1月份环比增加约45%。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1年1月会员交易金额排名计算,排名前五位的券商(22.9%)1月共获得15.4亿元的股票佣金收入。其中排名前三的银河证券(5.06%)、国泰君安(4.88%)、国信证券(4.45%)股票佣金收入分别为3.4亿元、3.3亿元和3亿元。

  某大型券商行业研究员指出,经纪业务的收入与市场成交量密切相关,但从2008年开始经纪业务的佣金费率就进入了下降通道,尽管沪深两市交投总规模在逐步增加,券商仍陷入了增量不增收的局面。目前竞争比较激烈的发达地区大客户佣金率在0.5%。以下,该佣金费率对券商而言基本已无利润甚至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