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 2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上周末(2月25日-2月2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温家宝:我国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并逐步扩至全国;将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物价上涨势头;央行副行长称贸易顺差过大系通胀之源;谢旭人:2011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新三板方案有望两会后出炉 年中首批挂牌;3月份解禁压力微升 5公司解禁市值过百亿等。

  资产重组获税收政策支持

  记者27日独家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公告明确,企业在资产重组过程中转让实物资产及相关债权等的,可免征增值税,这一新规将自3月1日起实行。《公告》彻底颠覆了国家税务总局2009年下发的《关于纳税人资产重组有关增值税政策问题的批复》,后者规定,纳税人在资产重组过程中将所属资产、负债及相关权利和义务转让给控股公司,但保留上市公司资格的行为,整体转让企业产权行为,对其资产重组过程中涉及的应税货物转让等行为,应照章征收增值税。

  点评:新规对于上市公司重组来说是一个利好,使资产在资源配置中能够得到更顺畅的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