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深圳新楼盘一日售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欣

  26日,万科金色领域开盘引来大批购房者,新盘当日售罄,深圳一手房市场迎来节后首次热卖。据了解,该楼盘受热捧的主要原因是性价比高,不少购房者称价格符合预期。

  万科金色领域位于深圳宝安机场附近,开盘价为每平方米1.6万元。万科当天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实际成交价约为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附带每平方米 2000元的精装修。据了解,当日万科推出金色领域项目第一期的第一批单位共339套房,但实际前来买房的市民远超这一数字。据万科工作人员介绍,有 2000多人参加摇号选房,也就是说大约平均每4人“抢”一套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调控政策十分严厉,许多人搁置购房计划,但实际上刚性需求依然存在,一旦出现品牌、价位、质量都有优势的楼盘,对市场的吸引力依然很大。此外,该楼盘是深圳在春节后首个新开盘的项目,市场颇为关注该楼盘的动向,万科对市场的判断可从该楼盘的销售策略中看出来,并可能对其他开发商的策略产生影响。

  春节后,随着深圳房贷全面收紧,深圳楼市成交再次陷入低谷。知名地产营销人士弓鸣表示,银行收紧房贷导致不少人办不了按揭贷款,他所了解的楼盘成交量与节前相比大幅下滑。据统计,2月7日至2月26日,深圳新房市场一共成交1622套房,日均成交不足百套。

  成交量的低迷也改变了市场对楼市的预期,买卖双方的心理悄然发生变化。准备置业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年前他在深圳田贝四路看好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业主开价55万元,吴先生还价50万元,但业主“咬”价不让。昨日,业主态度松动,同意50万元出售。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在楼市成交低迷时期,有些开发商会采取积极主动的销售策略保证高销售目标,实际上也有利于自身资金快速回笼。他表示,目前的情形和去年四五月份类似,当时也是楼市调控政策刚出不久,市场观望气氛转浓、成交量低迷,许多开发商采取打折促销的方式,实际上也取得比较好的销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