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今年房价不大可能出现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北京二手房日均网签量降七成

  记者 童芬芬 北京报道

  针对近期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改变未来房价走势的问题,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在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资金链紧张,但不会出现太大问题,因此,这种情况下房价不会有大幅波动,所以我认为上半年是政策消化期,到7月份以后才能看出来。”

  聂梅生表示,一二季度都将是政策消化期,房价很可能绷住,但是很难出现大幅波动。聂梅生同时也表示,并不排除个别城市房价会出现下调,但她认为幅度不会太大。

  对于房产税的征收,聂梅生认为,房产税并不足以对房价形成巨大的影响,但房产税有一个预期,有一定的舆论和政策导向,这会对房价造成一定的压力。

  虎杰投资咨询首席分析师张寅则认为,就北京的房地产市场来看,目前交易量已大幅萎缩,但建议大家的注意力不要放在房价上,“目前房价数据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降幅比较大的为北京、上海等城市。”

  对比2008年房价的回落,张寅认为,目前信贷资金状况与当年差异很大,那时候是没现金,囤了一堆房子,性质完全不一样。张寅预计,目前出现房地产拐点的概率不高,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不出现拐点,

  “综合看,有可能出现拐点,但并不一定是今年。”

  【记者 陆昀 北京报道】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本月24日恢复网签至今,二手房日均网签量为213套,与新政执行前的日均网签442套相比,大幅萎缩了51.8%;与1月份日均网签757套相比,更是骤降了七成多;与去年2月份的日均网签量305套相比也有30%的下滑。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表示,新政执行后,网签量持续走低主要缘于限购范围的扩大,购房需求的减少,市场上买卖双方因调控而陷入观望。

  限购范围的扩大和升级,使得二手房市场上近三成的外地户籍人口,因无法提供5年纳税证明而不得不取消购房计划,部分已拥有住房的外地户籍人口也因限购而无法改善置业。需求的减少,直接导致了成交量的下滑。同时,严厉的楼市调控使一些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预期未来房价下跌,开始在观望等待房价的松动。

  需求的减少,市场的趋冷,进一步引发二手房业主出现惜售、观望,从而导致了新政之后二手房新增房源量的大幅萎缩。据统计,自2月17日新政执行至今,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量仅851套,与新政执行前(2月7-16日)的3740套相比大幅萎缩了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