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通道再次开启 债基股基货基逐个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以来,应对不断升温的通胀,央行先后3次加息、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理财专家指出,紧缩政策高悬,使得A股未来走势阴晴难料。同时,不断攀升的CPI又要求投资者必须实现更高的收益,才能保证资产不被侵蚀,如何选择理财产品显得尤为重要。

  频繁转存不如“囤”债基

  当加息频频来敲门之际,银行总会出现大批储户的转存潮。记者走访羊城各大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自去年10月开始,每次加息过后的一周内,到银行办理定期存款转存手续的储户就会明显增多,有的储户甚至在3个月内连续转存了3次。不过银行理财师提醒,过于频繁的转存,可能会让投资者的存款利息变成活期利息,反而降低了收益,与其亦步亦趋地频繁转存,不如适当增配债券基金,弥补定期存款的利率损失。

  推荐:“2009年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A/B自2008年9月10日成立以来,已连续9个季度收益为正。从银河证券截至去年底的数据看,嘉实多元收益债券基金A/B成立以来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18%和10.80%,跑赢去年CPI5.1%的最高涨幅,也高于本次加息后三年期和五年期定存(4.5%和5%)。

  偏股基金着重业绩稳定

  兔年伊始,A股市场也呈现出“上蹿下跳”的特征,今年开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历经杀跌、反弹等大幅震荡,振幅超过10%。东北证券在1月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强调: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型基金时,应考虑基金排名的稳定性,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月的震荡、杀跌、拉升轮动行情节奏中,能维持一个稳定靠前的排名非常困难。

  推荐:据晨星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近一季的业绩表现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名列第一,而且近1年、近2年的中长期业绩均位列同类前6。

  货币基金收益率看涨

  紧锣密鼓的紧缩政策对于股基和债基难免将有较大影响,不过流动性收紧,对于货币基金而言却是风景这边独好,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收益持续攀升。最近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多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5%以上。目前货币市场基金是2011年前景最清晰的基金品种,也是目前基金品种中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

  推荐:浦银安盛货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文秱认为,2011年央行加息步伐尚未停止,在利率水平不断走高的背景下,收益率具有“水涨船高”特性的货币基金无疑是直接受益的大赢家。

  从通胀水平来看,2007年全年为4.8%,与2011年市场预测的均值4.5%左右接近,按此水平估算,今年全年货币基金收益率将超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