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控股今日公布业绩 券商预计盈利增137%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丰控股(0005)及恒生银行(0011)将于今日公布2010年成绩表,券商普遍对汇控去年业绩感乐观。综合多间券商预测,该行盈利可望倍增,较09年增长约137%至138亿美元(约1,076亿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汇丰控股(0005)及恒生银行(0011)将于今日公布2010年成绩表,券商普遍对汇控去年业绩感乐观。综合多间券商预测,该行盈利可望倍增,较09年增长约137%至138亿美元(约1,076亿港元),市场关注的派息比率亦可望增加。另外,昨日外电报道指,汇控今日进一步披露200位至300位高层人员的薪酬及奖金总额,其中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的奖金或会大减。

  汇控2010年纯利大增,券商认为主要归功于拨备下降,以及息差及营运比率有望改善。其中美银及摩根大通的预测均十分乐观,分别预计汇控纯利将增至142.27亿美元及141.18亿美元,按年增1.44倍及1.42倍。

  受惠拨备减少汇融业绩改善

  在拨备方面,券商认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续增强,银行除可受惠贷款及按揭增长外,随资产质素改善,拨备及减值料下降。

  大摩预期汇控拨备将减47.2%至139.72亿美元;瑞银则料汇控拨备将降50%至132.44亿美元。过往为汇控拨备重灾区的丰融资,大摩料将受惠于美国经济环境持续改善,亏损拨备将减少40.4%至80.7亿美元。

  美林料全年派息增14.7%

  至于股东最为着紧的派息,美银美林均预测其全年派息将增14.7%至0.39美元,法巴亦派息比率可增至高达55%;瑞银更预计未来三年,汇控股息复合增长率将会有20%以上,派息比率可望维持于高水平。不过,德银估计该行要预留资本应付《巴塞尔资本协定3》,派息会否增加仍言之尚早。摩根大通更料派息不会大增,股价或会因而下挫,建议可在公布业绩后伺机买入。

  受08年金融海啸打击,09年汇控纯利仅微升1.8%至58.34亿美元(约452亿港元),主要受累于公允值重估录得亏损,全年派息较08年大减 46.9%至0.34美元。至去年其2010年中期业绩时,受惠于于债务息差录得10.74亿美元公允值利润,加上拨备大幅下降至75.23亿美元,中期纯利增1.02倍至67.63亿美元。

  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预测,汇控去年税前利润将达200亿美元,较09年的高近三倍,并接近金融海啸前所创的242亿美元纪录新高,同时创下海啸后英国四大银行之最。《卫报》则估计,汇控今年利润将达185亿美元。

  公布奖金较限期提早9个月

  报道又指,汇控新任行政总裁欧智华已说服董事局,于今日进一步披露200位至300位高层人员的薪酬及奖金总额,并将之分拆成投资银行、企业及零售银行不同部分,较英国金融管理局(FSA)给予的年底前公布限期,足足提早9个多月。

  事实上,英国金融管理局正盯着银行的巨额汇控制度,早前,汇控与其他三家银行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由今年起,四行将不只披露董事会薪酬,他们以下5名最高薪的人员亦将不记名披露,即银行在英国以后要公布至少7名高层的薪酬。当局之所以引入新规定,是因不少银行均以现金支付奖金,令人怀疑这班足以影响银行方向的关键人物,会为追求高回报而忽略交易风险。

  据了解,欧智华个人奖金亦会大减,其09年奖金收入达900万英镑,计及薪酬及其他偿金,总值逾1,000万镑,属同年收入最高的一位执行董事,但报道指今次的奖金将减至700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