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银行股本周放榜派业绩 分析预计汇控业绩倍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汇控(0005)及恒生(0011)将于今日公布2010年业绩,而渣打去年全年(2888)则于本周三公布,综合8家外资券商的预测,汇控去年全年纯利介乎123亿至142亿美元,按年增幅急弹1.1倍至1.4倍。

  据香港《明报》报道,汇控(0005)及恒生(0011)将于今日公布2010年业绩,而渣打去年全年(2888)则于本周三公布,3股论前景,应以汇控最佳,至于恒生亦为逢低吸纳之选,渣打估值不廉宜,宜较为审慎。当然入市前,短线仍要留意主导大市的宏观因素,包括利比亚及中东的局势,有机会带来低吸的机会。

  汇控前景佳 中线看100港元

  汇控(0005)今天收市后将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综合8家外资券商的预测,汇控去年全年纯利介乎123亿至142亿美元,按年增幅急弹1.1倍至1.4倍,主要归功于资产质素改善,北美业务拨备下降及亚洲区收入增长加快等。不过,若单以下半年度业绩与上半年度比较,部分券商只预测汇控纯利只能持平,甚至略为倒退。

  虽然个别券商对于汇控去年业绩预测保持审慎,但券商仍普遍看好汇控未来两年业绩表现。近期金融市场的发展,的确对汇控业务有利。除非是次业绩与市场期望出现颇大的偏差,否则下半年度的业绩应不是市场的焦点所在,大家将聚焦于未来两年的展望。本栏预期,即使汇控今日公布的业绩稍有差池,股价短线回吐空间料不会太大,自2009年11月至今,汇控处于69元至98元(港元,下同)之间的上落区,考虑未来两年业务可进一步改善,今年内向上突破的机会仍是较高。

  北美成功扭亏 盈利添动力

  研究汇控的基本因素,不妨将之分为北美、欧洲及新兴市场来作分析。北美业务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反映持续复苏,汇丰融资的美国无抵押消费信贷及楼按质素可以改善,汇控整体北美业务去年有望转亏为盈。据美银美林的预测,北美去年税前盈利达到9.91 亿美元,2011年更能大幅增长至37.73亿美元,2012年进一步升至53.11亿美元。汇控旗下北美业务盈利回复至海啸前水平,未来两年可望成集团盈利增长的动力。

  金融海啸后,全球利率处于近乎零,换言之拥有庞大存款的汇控,可说无用武之地,因为存贷息差十分微薄,未来两年环球息口应趋正常化,汇控将会如鱼得水。券商瑞信就指出,汇控拥有庞大存款基础(较贷款组合多出2500亿美元),其净利息收益率(NIM)将受惠于息率回升之势,对资金成本较低的汇控十分有利,其贷款定价能力相对其他欧美银行而言,亦有望提升。只会欧美经济维持良好,汇控经营表现将较其他欧美银行为佳。

  拥巨额存款 受惠息差正常化

  至于新兴市场,去年下半年度的增长速度的确值得关注,高盛预期,于香港区贷款增长表现良好之下,下半年度香港及其余亚太区市场的贷款将较上半年度增长6%,亚洲区的整体贷款规模亦将自2002年起,首次超越北美。新兴市场相信能为汇控未来提供较快的增长速度。

  整体来说,于欧美稍后有可能进一步加息周期之下,汇控净息差表现料较同业为佳,北美业务返回正轨,亦为未来业绩带来增长因素,至于新兴市场的贷款需求仍理想。因此,单看2011年,汇控盈利确实很有机会出现不错的增幅。

  论估值,与海外同业比较,汇控的确不算廉宜,以最新历史数字计算,美国Well Fargos及BNP的市帐率仅分别为1.45倍及0.90倍,但股本回报率则达到11%左右。汇控的预测2010年市帐率1.47倍,股本回报率则只有10.42%,单看这样的比较数字,似乎并非格外吸引。不过,汇控普遍获得券商看好其盈利前景,预测2012年,汇控的股本回报率将能提升至13.93%,若以较长线的角度来看,汇控则颇具持有价值。

  技术指标形式好

  以图论势,汇控于去年4月至9月期间形成“头肩底”的见底回升形态,于今年1月才明显突破颈线,该股另于去年11月至今形成“杯状带柄”形态,出现双重强烈利好走势,论图可谓“靓到绝”。上述的技术走势亦显示大户收货阶段亦接近一年,升势不会就此完结,预料中长线可跑赢大市。

  从过往业绩公布后股价表现看,近两年汇控公布全年业绩后均大跌,2009年因供股而跌,去年则因业绩远逊市场预期而跌,相反,早几年汇控业绩胜预期,但翌日股价升幅不算大,所以,可等业绩公布后看清形势才决定入市时间。中线首站目标价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