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阳光:为何贱卖金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寒武

  2011年2月24日,江苏阳光(600220)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2.2元/股向江阴市新桥第一毛纺厂转让所持宁夏银行944.3万股,转让总价款为2077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获得转让收益约662.9万元。一方面有利于公司清理与主营业务不相关联的其他投资业务,以全力发展主营业务,另一方面可以收回投资资金,实现良好的转让收益,促进公司的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这一公告引起了媒体和市场人士的质疑。有媒体以《宁夏银行上市前夜 江苏阳光斩仓》为题发表文章,文章透露,在1年前基本完成第三轮增资扩股后,宁夏银行就一直在积极筹备上市,宁夏银行董秘黄永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公司第三轮增资扩股基本结束后,便会开始准备上市申请,争取在2010年内上市。

  江苏阳光为何在宁夏银行上市前夕售出股权?而且每股2.2元的价格是依据宁夏银行每股净资产(2.1元)及该公司最近一次增资扩股价格确定的,文章质疑,资料显示,宁夏银行最近一次增资扩股发生在2010年1月,事隔1年后,新桥第一毛纺厂仍然能够以同样的价格入股,称得上捡个便宜。

  尽管江苏阳光具备了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多晶硅概念,但是到去年三季报为止,这块业务还是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的业绩主要来自纺织和热电等传统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