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反弹,受强劲的海外需求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道琼斯芝加哥2月25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五上涨,受强劲的出口销售数据提振,市场自9周低位回升。

  CBOT交投最活跃的5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收涨28 3/4美分,或3.7%,报每蒲式耳8.11 1/4美元。该合约本周收跌44 1/2美分。

  小麦期货周五上涨,受外国买家采购提振,本周早些时候,对北非动乱局势恐威胁全球经济的忧虑引发小麦期货重挫。美国农业部周五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数据显示,海外买家对美国谷物的需求保持强劲,截止2月17日当周,美国当前市场年度小麦出口销售净增100.83万吨,新销售114.5万吨。

  上周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量较前一周增加53%,至五周高点111万吨,高于交易商预估的70-100万吨。

  埃及是全球最大的小麦进口国,上周是美国小麦最大的买家,总计采购了近300,000吨美国小麦,为六个月来最高水准。日本、伊拉克及土耳其亦采购了大量的小麦。

  位于芝加哥的经纪公司PFG Best的分析师Tim Hannagan表示:"这不令人意外,中东国家采购粮食以缓和民众对食品价格上涨及供应偏紧的不满。"

  交易商称,下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将显示需求保持强劲,因本周价格下挫将吸引更多买兴。摩洛哥、伊拉克及沙特阿拉伯正努力建立小麦库存。

  截止周四收盘,小麦期货已自2月初所及的两年半高位下跌16%。价格回落是由于高价限制了出口销售,且交易商削减在农产品市场的风险敞口。

  外国买家对用于制粉的优质小麦供应偏紧感到担忧。美国是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预期将成为最后可提供高质量制粉小麦的国家之一,因去年夏季的干旱天气削减俄罗斯小麦产量,而大雨损及加拿大及澳大利亚小麦产量。

  交易商对美国小麦产量前景感到担忧,因自去年秋季以来,美国大平原西部硬红冬麦主产区天气干燥。硬红冬麦收割期将于春末夏初开始。

  KCBT 5月硬红冬麦合约大涨26 1/4美分,或3%,至每蒲式耳8.99美元。

  MGE 5月硬红春麦合约上涨22 3/4美分,或2.5%,至每蒲式耳9.28 1/2美元。

  今日CBOT小麦的预估成交量为143,855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