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玉米期货上涨,因出口需求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纪方)--据道琼斯芝加哥2月25日消息,美国玉米期货周五大涨,因强于预期的出口销售重新点燃供应忧虑,令市场逆转近期跌势。

  CBOT交投最活跃的5月玉米期货合约短暂触及30美分的日内涨停限制,之后收盘上涨25 1/2美分,或3.7%,报每蒲式耳7.22美元。该合约本周上涨1 3/4美分。

  美国农业部证实玉米需求维持强劲,因截至2月17日当周的玉米出口销售量高于交易商的预期,达到165万吨。此为玉米出口销售量连续第四周高于100万吨。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上周当前市场年度玉米出口销售量为150万吨,较前四周平均销售量高62%。墨西哥是最大的买家,采购了505,200吨。本月稍早墨西哥异常的冰冻天气令作物减产。

  MaxYield Cooperative的分析师Karl Setzer称,交易商关注需求。

  本周稍早玉米期货回落,此前在周二触及31月高点,试图抑制需求并吸引农在今年春季扩大播种面积以补充紧俏的供应。利比亚动荡局势引发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促使交易商削减在农产品市场中的风险敞口,导致玉米价格下滑。

  玉米用户担忧供应状况,因来自国外的需求及来自国内饲料及乙醇生产商的需求强劲。年末库存预期将下降至15年低点。

  Setzer称,交易商今日回归供需基本面,忽视本周拖累市场大幅下滑地缘政治问题。

  交易商称,下周公布的出口销售数据料将维持强劲,因截至2月24日当周玉米价格下滑。交易商称,国外买家及国内谷物用户抓住价格下滑机会增加采购量。

  分析师称,国内用于饲料的玉米需求没有放缓。

  今日玉米成交量预估为473,14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