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今年将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表示要让人民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

  交心:如果说第一次和网友在线交流感到有点紧张,第二次感到十分珍惜,那么这次感到责任重大。我的任期还有两年,我要恪尽职守,和人民一道克服困难,使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物价:物价影响国家发展,关系群众生活。党和政府把稳定物价作为经济生活的一件大事。

  医保:目前,城市职工、城市居民和农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2亿人。今年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使城乡参保标准都达到200元。决不让有人因为贫穷而疾病得不到治疗。

  教育:我们必须保证农民工孩子上学尤其是接受义务教育不因户口受到影响。要让农村的孩子不管是留在家里还是随父母到城市都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个税:将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待国务院讨论后,报全国人大批准。

  政绩:领导干部的政绩应该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最高标准,而不是以高楼大厦和项目作为最高标准。

  反腐:无论什么人,有多高的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都要受到严厉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