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十二五”规划确定经济发展速度为7%

  对抑制房价有信心,5年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将提高个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

  价格战硝烟未息 券商佣金费率三年下滑42%

  权威人士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中国证券业协会加强券商佣金自律管理以来,券商佣金费率止住了过快下滑势头,但佣金战仍在继续,佣金费率还在继续下降。有关部门将对佣金费率最低、下降最快的证券营业部进行现场检查。

  王岐山:金融支农力度决不能削弱

  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陕西省西安市考察农村金融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全面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制度创新,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于农业、农村和农民。

  上海证券报

  资产重组获税收政策支持

  记者27日独家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公告明确,企业在资产重组过程中转让实物资产及相关债权等的,可免征增值税,这一新规将自3月1日起实行。

  地方政府自主发行债可行性研究将重启

  我国将继续完善中央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制度,研究探索由地方政府自主发行债券的可行性。

  今年CPI预计达4.5% 二季度或现拐点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26日在京发布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我国将存在温和的通胀形势,全年CPI预计为4.5%,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

  证券时报

  2011两会前瞻 中国经济开启转型元年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于本周拉开帷幕。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两会”所确定的宏观、产业政策,将直接影响到全年乃至今后几年的经济发展,因此今年的“两会”尤其受关注。从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来看,降低经济增速、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已成为共识。

  我国将加快房产税改革试点 逐步扩至全国

  全国人大财经委日前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的《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指出,我国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

  美国财长称美国随时可以动用储备石油

  受中东与北非局势持续动荡影响,上周国际油价一度重回三位数水平。有分析人士担心,油价上涨对市场情绪造成的冲击可能堪比去年的欧洲债务危机。对此,多国官员纷纷出面表态,安抚市场的紧张情绪。

  证券日报

  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范围扩大 未来将常规

  “实施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的说法甫一出台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其进展更是令人瞩目。数据是最重要的线索: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少增3500多亿元,M2同比增17.2%(2010年12月为19.7%)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单月增速新低。

  航空公司面临高铁冲击 500公里旅客或分流一半

  2月20日起,京沪高铁上海段开始试跑,参与测试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时速达到400公里,本次调试工作将于5月份完成,而根据铁道部方面透露的消息表明,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预计将在6月份开始试运行。

  百亿资金布局5大行业 21只个股或成未来领头羊

  在震荡蓄势的过程中,主力资金的布局对象有望成为下一轮行情的领头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A股市场2月以来主力资金监控分析,发现主力资金正在有序流入化工化纤、电器、建材、通信、电子元器件等五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合计达101.13亿元,其中,21只个股主力资金吸筹过亿。